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

有一天,我的C++程序在工作目录下建立了一个名为-1的目录,我想看看里面是什么鬼东西,不料
-bash-3.2$ ls -1/
ls: invalid option -- /
Try `ls --help' for more information.
分明是Tab出来的,怎么会这样。。。估计是ls的bug吧。cd进去看看?
-bash-3.2$ cd -1/
-bash: cd: -1: invalid option
cd: usage: cd [-L|-P] [dir]
我去。。。估计是没用了,删了吧
-bash-3.2$ rm -rf -1
rm: invalid option -- 1
Try `rm ./-1' to remove the file `-1'.
Try `rm --help' for more information.
原来如此,
rm -r ./-1
之后就天下太平了。

有一天,我的C++程序在工作目录下建立了一个名为~的目录,我一看
-bash-3.2$ tree
.
|-- bin
|   `-- run
`-- ~
    `-- workplace

3 directories, 1 file

没东西,那就删了吧
-bash-3.2$ rm -rf ~
rm: cannot remove directory `/home/ytwang': Permission denied
好生奇怪,我自己的程序跑出来的目录怎么会没有权限,难道程序里面用了sudo不成?。。。等等,为什么是/home。。。啊呀完了,赶快
-bash-3.2$ pwd
/home/ytwang/workplace
-bash-3.2$ ll
total 0
-bash-3.2$ cd
-bash-3.2$ ll
total 0
顿时心中拔凉拔凉的。。。


==结束语==
你永远不知道自己那充满了灵异事件的程序会创建出什么诡异的目录来,一旦他们被放出来,就将会像幽灵一样——你看不见他,而当你想砍死他的时候,自己就死掉了
要养成用./表示当前路径的好习惯
当你听说哪个同事不小心删除了某个重要文件的时候,不要惊讶,要同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