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给我碗儿水喝

今天元旦,晚上去工体听了崔健摇滚交响音乐会。听众已经不再年轻,但是能听出来听众的水平。能把摇滚和交响揉在一起的,恐怕只有崔健,一来崔健以后的中国摇滚缺少集体意识和时代底蕴,更没有作曲、指挥这种正统的音乐教育,二来是人脉。听众的注意力在崔健身上。我的注意力则在摇滚交响,所以我认为大可不必站起来,像听崔健个人演唱会一样――我最佩服的是,崔健和指挥背对背,怎么配合的那么好。
在《蓝色骨头》中,崔健重申了它那三条腿儿的理论,不是按优先级排序,而是"三角架有三条腿才稳定,少了任何一条都要不停的运动"。我便藉此为纲,总结并展望一下吧
"第一就是事业象我上面说的,能高高兴兴工作挣钱养活自己,有话就说有话就写而且要彻底,因为每次彻底之后才会出现美妙的空虚"
去年,计划在技术上深入学习几样东西(Linux Shell/C++/Design Pattern)并没有落实,倒是因为工作需要,启动了Monte Carlo方法的学习。不过后来也没用到,倒成了兴趣。饭否回归,是一件着实令我兴奋的事情,年底开始接触Android,拿饭否API练手,没有目标,只为了在过程中多学点东西。相反,发现工作中并不需要很Fancy的技术,公司总是结果导向。所以明年的技术重点在积累和巩固。拓展的项目仅保留2个:Monte Carlo, Android.
"第二就是身体一定要健康,因为身体要是不舒服,什么都是白给,所以我一周三次跑步加上一次游泳,在运动中想事儿是越想越起劲儿"
难怪崔叔叔都半张儿了,还能在台上那么使劲叫唤那么使劲蹦�,就仗着身子骨好。我要是他那岁数还能一口气唱下来《时代的晚上》间奏的那16个小节,就谢天谢地了。
今年本来说要增重,结果又TM瘦了。该死。明年必须把体重弄上去,不择手段!!!!年底开始了每周招呼同事一起去游泳,还不错,明年继续。
"第三当然就是一个爱情了。。。是不是我的工作太多了感情也变坏了,还是身体一独立个欲望就变野了"
想起有一次去科技园见朋友,聊天,本来答应一起吃晚饭,结果我临下楼接了家里一个电话,就赶紧走了。朋友表示理解:后院不能起火,要走就走吧。我问,你们老这么加班,家里人不急么?他说,时间长了就习惯了。我想,可能我这年头还短吧。有人说,不能总是一方迁就另一方,时间长了不行。也有人说,婚姻就是个错,长久的婚姻就是将错就错。不管怎么说,就算为了自己身体着想,我也要到点儿下班回家,到点儿上床睡觉。谁TM叫我加班熬夜我跟谁急!

2 条评论:

l.o.b.a.t.t. 说...

我今年的主要愿望是减肥...也没实现...

湖•水 说...

嗯我以后不强迫你了